李雨軒教學歷程檔案
E-Mail:zx19871110@hotmail.com     
我的中文自傳
我的英文自傳
教學理念
學歷
本學期授課課程
歷年授課課程
相關訓練
考試認證
經歷
教師資格
研討會論文
期刊論文
專書著作
技術報告與其它
中文自傳
自中山醫學大學畢業取得證照後,開始擔任台灣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心肺組簡盟月老師的研究助理,自100年8月至苗栗醫院擔任物理治療師,服務對象主要以神經和骨科病患居多,並主要負責護理之家相關業務和院內研究計畫案,以及指導實習生,並於苗栗縣物理治療師公會擔任公關理事一職。
   台大碩士班畢業後有幸投入仁德醫護專科學校擔任兼任老師,主要教授物理治療行政管理學和醫學倫理課程,教學使用自製的投影片和講義,致力設計適切卻不乏味的課程內容幫助學生吸收。即便同樣科目過去已教授多次,我仍舊會補充新的國考題於講義後面讓同學練習並親自解題。針對低年級學生,課程設計方向會偏向引發同學對課堂的興趣為主,並用較多的影片輔助,訓練同學分組上台報告能力;而對高年級學生則會更加強國考題的練習以及課堂小考的次數。以物理治療行政管理學期末報告來說,「如何設計一間物理治療所」是整個學期的重頭戲,能充分檢視學生對於各章節知識的吸收程度。
    在教學期間也陸續接下物理治療概論國考衝刺班的重任,於準備教材和歸納國考題投注不少心力,除了將過去十年的國考題按章節歸納外,重新參考國考指定用書以及坊間的國考參考書,按照章節重新編排講義,利用挖空的方式提升學生專注度及增加上課動機。雖然準備的過程是辛苦的,但看到學生們紛紛考出了好成績,內心早已被感動填滿了!如今教學年資已達4年,對於課堂的掌握度也漸上軌道,並於105年順利取得教育部講師證書。
    過去在竹南診所主要業務為神經、骨科、小兒物理治療,及積極於紅繩運動治療、肌內效貼紮等自費項目。目前於台北市信義區原力復健科診所擔任物理治療師,主要以處理運動傷害患者為大宗,並著重開發物理治療自費市場:骨震波、徒手物理治療、紅繩運動治療(個人課和團體課)、小兒體適能課程。不論在研究、臨床、教學上,深覺得「病人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這道理真的一點都不錯。
    正所謂教學相長,學生的回饋能促使老師更加精進,學生的進步是支持老師教學熱忱的原動力,教學是一種不斷進步的工作。因此不論是在學校指導學生,還是臨床上指導實習生都是強化自我學習和教學經驗的好機會。
英文自傳
My name is YU-HN LEE. My birthplace is in Taichung City. I am a committed and open-minded person and have the positive attitude toward new challenges. I have always wanted to work in the teaching field, and I think I’m a good fit for this job.

I graduated from Cheng-Shane Medical University with a Bachelor’s degree and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with a Master’s degree in Physical therapy. I acted as physical therapist at Miaoli General Hospital and Zhunan Clinic of Dachien Hospital, and now at 原力 rehabilitation Clinic in Taipei. My expertise included physical therapy of orthopedics, neurology, pediatrics and cardiopulmonary, clinical teaching, researching, and other self-funded treatments of barehand and Redcord exercise.

I have acted as part-time lecturer to give lessons about medical ethics, and physical therapeutical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at Jenteh Junior College of Medicine, Nursing and Management since 2014. In the past 4 years, I have interacted with students to gain teaching experience. Students' feedback is my enthusiasm in education.  I should dig me out to combine clinical rehabilitation experience and academic knowledge for students with better study performance.

教學理念
快樂學習 勇於實踐
學歷
學校名稱 中山醫學大學 系所名稱 物理治療學系 證件字號 學字0627
教育程度 大學 結畢業狀態 畢業 修業起始日 1996/09/01 修業結束日(畢業) 2010/06/30

學校名稱 台灣大學 系所名稱 物理治療學系暨研究所 證件字號 學號R01428005
教育程度 請選擇.. 結畢業狀態 請選擇.. 修業起始日 2012/09/01 修業結束日(畢業) 2014/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