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慧娟教學歷程檔案
E-Mail:p01234562@jente.edu.tw     
我的中文自傳
我的英文自傳
教學理念
學歷
本學期授課課程
歷年授課課程
相關訓練
考試認證
經歷
教師資格
研討會論文
期刊論文
專書著作
技術報告與其它
中文自傳
大家好:從小父母就採取自由民主的教育方式來教導我,當長輩認為行為產生偏差時才會介入指導,讓我得以培養獨立思考,判斷是非的能力,也奠定了我對教育的基礎。
高中就讀於基隆女中,之後,進入台北體育學院(台北體專),大學修習科目包括了體育基本項目,例如:籃球、桌球、羽毛球、排球、舞蹈、游泳、體操、跆拳道、劍道等等,此外,也經常到圖書館吸收知識。
畢業後,繼續到美國進修體育研究所,回國先在實踐大學兼課一年後就到仁德醫護管理專校,服務至今。
英文自傳
My parents adopt the democracy education way to teach me since my childhood. When the elder thought my behavior has the deviation, they will lets me know how to determine the right and wrong. 
After master graduates, I teach for one year in the Shih-Chien university. Then I went to teach at the Jen-Teh junior college, until today.
教學理念
教育的基礎是來自家庭,家庭功能應能讓孩子願意承擔更多,鼓勵孩子培養興趣,研究自己喜歡的東西,持續學習的熱情。
學習不是只為了考試,是終身生活品質的提升,是生命的熱誠,但熱情才是學習最好的動力,讓孩子不怕挫折,努力向前,有自己的想法,建立自己人生的目標,築夢也踏實。
學歷